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來!一碗拉麵!@ 拉麵來 Ramen Kureha

拉麵來在香港中也算是享負盛名的一間拉麵店,難得有朋友主動找我說吃拉麵,又怎能放過這個機會呢?

是日晚上六時多左右到達,天色已黑,以木為主的店鋪營造舊式氣氛,加上幾盛明亮照人的電燈使它縱使顏色深沉卻還是能令人遠方都足已看見。


店內就只有吧枱位置與收銀機旁的兩三個小座位,抬頭看是一堆舊時孩童玩意,例如女孩最愛的「煮飯仔」玩具。



店中處處均有大量裝飾或貼紙,加上店鋪小小的,更有日本拉麵小店風情味。


枱上設備也是一應俱全:冷水、筷子、點單紙、調味料、紙巾和牙籤等等……


調味料有幾款,分別是芝麻、辣雪菜、醋和還有一瓶胡椒似的?這個我忘記了試。


不得不提的是這個醃漬好的雪菜!帶點辛辣又爽口的雪菜添於麵中更添辣度和刺激味覺!好讚但好辣啊!!



餐牌上的拉麵是以五行命名--金木水火土。其中土有分四款,價錢亦有平有貴,由最低消費的$78普通豚骨或雞汁拌麵乃至到最貴的$108白松露豚骨湯麵,豐儉由人。


單紙很清晰,香味油我原本是不要的,但想了想最後還是叫了師傅替我重放香味油,這次真的麻煩了師傅了,真的很抱歉。

金·厚味豚骨湯麵 $78
評分 : 7/10
硬麵·濃湯·有青蔥·走蒜·有香味油

論價錢來說這裡的基本豚骨湯是很便宜,它其他味道的拉麵也好吸引,但我還是想先試試最原始的。


即便要了濃湯但還是略嫌未夠香濃,厚身柔滑帶微漿口感,而且也如圖所見,湯底油脂很少,雖然少了份油香但換角度看相信很適合一眾女生吧。


麵條是白細麵,夠硬有嚼勁卻不彈牙掛湯亦屬中等。


叉燒脂位較多味道比較淡,但也是燒得挺軟腍,作為配角的話其實也是不錯有合格的分數。


外加的溏心蛋($15)水準平平,如圖所見蛋黃也開始漸熟,蛋白也不再柔軟變成熟蛋的那種Q彈質感。

不過驚喜的是,在途中小試了一口朋友的土·黑蒜油豚骨湯麵($88),味道濃烈郁得多,充滿蒜香與甜亦夠油潤稠滑,時已至此我也還是很記掛它!弄得我很想試它家的其他出品!

* * * * *

拉麵來 Ramen Kureha
大坑浣紗街20-22號地下B鋪 | ☎ 2808 4468
星期一至日 11:30 - 16:30;18:00 - 22:0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Yelp : Aiya W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