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為元朗添增色彩--日本人主理的日式沾麵店!@ 彩 aya

日式料理在元朗來講是很一樣普遍的事,不過大多都是以量取勝,亦即「大件夾抵食」,壽司就是最佳例子。

車仔麵之類的話元朗倒是有好吃的,相反日式拉麵卻沒哪間好,而是次拜訪的,更是主打沾麵,是元朗所缺乏的。

店面簡單沒任何裝飾,有的最多只是兩塊布,一塊藍色大大個「彩」字掛於門旁,簡單而搶眼吸睛,都不知該說這門面是低調還是高調。


於元朗靜靜開張的彩,位置有點偏,位於壁球場旁的一條小巷,門外對出放有幾張木椅和一張木台,供等待中的人客坐下。


木椅旁的小白牌上貼著是日麵條--是的,店鋪除了基本的麥麵條外還會每日有不同味道麵條,而且全部自家製作,是日光臨為胡椒麵和蘿蔔麵。


正在準備開店的店員未幾便拿出花瓶與卡片置於木台上,一旁更有一小卷以毛筆寫畫的「準備中」。


店鋪於大約十一時半左右開門,當時門外都有好幾位客人,故此不多拍內在環境了,店內呈「L」型,裝潢簡單,全部都是吧台位圍繞廚房。


如店鋪一樣簡單的菜單,只有三款湯底:沾麵(豚骨醬油)、蝦沾麵(蝦油)、黑油沾麵(黑蒜油),順便一提,每款湯都包括兩塊叉燒及一只蛋。



台面上有自家醃漬辣醋與檸檬醋,亦有紙巾牙籤炸蒜,同時能流利說日文語的女店員會為客遞上一杯冰水。


店內有三位師傅,兩位日藉一位港藉,他們亦會以日文交談,單是這陣容就已叫人大喜,同時眼見港藉師父用力地篩水,不由得更加期待!


沾麵 麥麵條 $78
評分 : 8/10

沾麵吃法是把麵放進湯內掛上湯汁進食,食用完畢再加清湯於湯內再喝。


沾麵雖麥味未算好濃但相當彈牙也掛湯,湯質感相當厚醇圓潤,加入蔥花亦減低油膩感,醬油味突出而帶起了豬骨鮮味,令湯底濃而不鹹反有鮮甜。



溏心蛋是每碗麵都包括在內,醃漬味淡,是次的流心度亦平平。


叉燒有兩大塊,採用半肥瘦,肉味未算好濃但勝在軟腍有醬油香甜。


食用完畢後女店員會詢問要否加入清湯,加入清湯後湯底油膩感下降,味道也有點像味噌湯,另外我也試著加入自家醃製檸檬醋,絲絲檸檬香令湯底變得更輕盈。


店內雖沒太多特別裝潢,但卻用上不同顏色的玻璃燈罩吊燈,立馬有一絲家庭式小店的感覺。

是次真的很有驚喜,沒想到元朗都會進駐能跟港島等地區質素相等的日式麵店,食材方面如麵粉等亦是採用日本麵粉,唯一不好的就是湯底加入醬油的緣故,鹽份高使喝罷不久會有點渴。

期待下次的再訪。

* * * * *

彩 Aya
元朗建德街26號益利大廈地下14號鋪(近壁球場) | ☎ 3686 0130
星期二休息、星期一至日 11:30-15:00;18:00-21:0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Yelp : Aiya W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