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食材真味--嗶哩吧啦串燒夜 @ Bilibala Yakitori Bar

銅鑼灣早前有一間日式串燒店新開業,店名十分搞怪令我留下深刻印象,是夜終於一訪。

位於希雲街最裡頭,有一間店身漆黑,僅得藍光小招牌突出的餐店。


Bilibala Yakitori Bar--正正就是是次所講,店名搞怪令我留下印象的串燒店。店子很小,不過卻有個半露天的店外吧台位,很有外國餐店感覺。



店內雖然又是黑漆漆的,不過多虧有個店外位置使店鋪感覺開揚了些,令黑色不是沉寂的黑而是型格的黑。


餐牌設計都好有心,是一張折了幾折的大紙,上面畫滿圖案分好類別,既生動又清晰。


先上溫熱的麥茶,到日式餐店必不可缺的就是茶,感覺更有風味而且溫溫熱熱的喝下好舒服。

芥末魚蛋 $42
評分 : 6/10


先來點清新的前菜--魚蛋彈牙富韌勁,魚味是清淡的自然,加上生磨的芥辣辣度高強,吃下去我還是忍不住哭XD……


玉子蛋 $58
評分 : 6/10

蛋卷非常柔嫩,味道不過甜蛋香還可,配上蘿蔔蓉及醬油,很清新的一客菜式。

韓國泡菜 $38
評分 : 7/10

想不到日式串燒店都找到韓式泡菜,味道還真挺辣挺入味,這點有些意想不到。

冷日本蕃茄 $58
評分 : 8/10

冷番茄是道簡單到難以失手的小吃,但店家在大顆酸甜水潤的番茄上加上香氣逼人的松露,配搭上少見但味道卻很討好,令人一口接一口。

免治雞肉棒 $48
評分 : 6.5/10

雞肉柔嫩帶醬汁烤過的甜香,附帶生雞蛋,拌勻後沾上蛋汁吃著又是另一番風味。

雞翼 $35
評分 : 7/10

餐廳把雞翼拆開成一串,外皮相當香脆又帶椒鹽味。

燒大腸 $32
評分 : 8/10

豬腸同樣出色,入口豬香四散而無討厭的豬腥。

黑豚腩 $35
評分 : 7/10

豚腩燒至軟腍而有肉香,入口不覺油膩,不俗。

雞肝 $28|評分 : 6/10分


雞心 $28|評分 : 6/10分

另外雞肝、雞心同樣沒添任何醬汁突出食物原味,雞心有嚼勁,雞肝則非常爽口。


雞腎 $28
評分 : 8/10

如蛋黃般綿糯的雞腎無論在味道或口感上都很不俗,是很討我歡喜的一道串燒。

豆腐 $24
評分 : 7/10

燒豆腐雖然看以普通,但其實要好吃卻不易,豆的質素很影響香與滑度,這裡的豆腐夠嫩滑而富豆香,加上焦香微甜的表層,剛燒起一咬開那燙嘴的熱度實在叫人又愛又恨。

燒白鱔 $88
評分 : 8/10

未曾吃過鱔的我是第一次嚐試,白鱔燒至皮脆,雖皮位連帶脂肪入口卻不感肥膩。

秋刀魚 $48
評分 : 9/10

很簡單的一客燒魚,沒有用上醬汁調味卻更令人歡喜,皮香肉嫩,魚溢出的魚油就是最佳的調味。

安格斯小牛排 $45
評分 : 6/10

牛排感覺失色了點,雖則軟腍卻未如想象中香。

牛舌 $40
評分 : 8/10

牛排過後是牛舌,意想不到是牛舌味道十分不俗!牛舌十分爽口,簡單撒上鹽來燒帶起了調味作用使牛味更突出,個人很喜愛,只是吃到最後有一點鹹稍微扣了扣分。

日本小蕃薯 $28
評分 : 2.5/5

蔬菜類的串燒由於味道上是較平實,所以分數上會與其他有別。略嫌是次的番薯雖綿糯但少了份甜美。

日本青椒仔 $24
評分 : 3.5/5

雖外表乾巴巴似的但咬開水份充足,去除了青味卻保留椒味,可見青椒質素確實不俗。


明太子&梅子燒飯團 $38
評分 : 5/10

飯團燒至外香脆內仍帶微濕氣不乾涸。餡料鑲於中央,可惜份量不多味道亦不出眾,梅子餡帶微弱梅酸,明太子則弱至僅得少許鹹香。

餐廳的大部份食物都只用上鹽作提味而很少濃油赤醬,予人感覺是想突出食材自身風味而非醬汁麻目味覺,個人很喜歡這做法,這正正代表店方採用優質食材奉客。

* * * * *

Bilibala Yakitori Bar
銅鑼灣希雲街23號禮雲大樓地下|☎ 2253 0300
星期一至日 15:00-01:3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Yelp : Aiya W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