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久違的放題夜 @ 石澗日本料理 Syaku Kan Japanese Restaurant

好久沒有吃過放題了,是夜來到了大埔的一所設有著「封頂價」(最高消費額)的日式放題餐店。

門口還真好不起眼的……店鋪不是位於地下而是樓上。


地下是同公司的茶餐廳,走了幾級樓梯到達上一層便會看見這塊大黑板,價格同樣根據時間及日期而變,詳細的話可以放大這圖片來看。



店鋪面積都還真頗大,至少我去過好幾間放題店都是很狹窄擠逼,這裡卻空間感十足。


最後方是廚房位置,一旁轉角是洗手間。




這裡的選擇真的不多,只有五張紙。


繼先前所提及過的這裡有封頂價,目的就是方便一些胃口小吃不多的人能夠不需硬性規定收取放題價而根據食量而決定收費,而胃口大的又能直接以放題價結帳。


先上一大盆雜錦刺身,三文魚、帶子、半熟蝦、甘海老、海螺、赤貝、北寄貝、油甘魚,全部都尚算新鮮味道還可以。


再來多轉刺身!肥美的三文魚腩不再、油甘魚顏色暗淡、帶子成片形…希靈魚更慘,腍又腥。

放題除了刺身怎少得了壽司?當然不客氣叫了幾款不同的試一試。


由前至後:辣味三文魚脆脆生牛肉壽司三文魚壽司

辣味三文魚脆脆是三文魚粒加一塊辣味薯片和醬汁,感覺鹹了些,生牛肉邊位燒了燒帶焦香,三文魚壽司很差,無鮮味更有股膠的感覺。


由前至後:比目魚邊壽司火灸明太子帶子火灸松露三文魚

推介比目魚壽司,魚油泛濫的比目魚柔軟又香口;明太子帶子卻很差,明太子與帶子味極弱;松露三文魚水準一般,魚油份不夠多。



牛油燒粟米除了燒得香口,粟米都非常爽甜,燒迷你番薯粉燸卻不香甜。


燒羊鞍我還是愛帶羊羶味的,這裡沒有,較大眾接受。



鐵板牛舌鐵板帆立貝,兩者都很普通是正常貨色吧!不會很差,可以一試。


串燒海蝦不過鹹,味道上還可肉質也沒有好軟爛。


鹽燒秋刀魚中間位置未熟透帶有血水和紅肉,都挺嚇人。



我很少吃炸物,這客紫芋甘粟餅卻意外地不錯吃,炸得鬆脆不厚粉,餡料又多味道帶絲絲甜。


吉列蠔也算不錯,除了照樣不厚粉外也吃到蠔的海水味道。


七味紫蘇雞卷薄薄的,就只有紫菜味道;松葉蟹棒天婦羅也當然不會是真的蟹肉。




冷豆腐薯仔沙律的份量還真令人無言……不過豆腐算嫩滑吧。




再來是個蟹粥,味道真的很普通,只是帶點鹹味的粥,但當然,還是有蟹在的。

很欣賞餐廳設封頂價的做法,不單感覺更有人情味亦更令人容易記得。

是晚就是吃了這麼多,當然店方不止這些,還有其他料理都還沒試,但店方的炸物上真心覺得做得算不錯,吃過很多都是厚厚炸粉又油膩,這裡的都幾乾身。

* * * * *

石澗日本料理 Syaku Kan Japanese Restaurant
大埔汀角路29-35號榮暉花園地下1樓101號舖 | ☎ 2666 0502
星期一至日 17:00-23:3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Yelp : Aiya W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