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誠意在哪? @ 一人前拉麵 Ichininmae Rame


香港愈來愈多拉麵店鋪,最近,這股風氣都逐漸殺入新界區,比較偏遠的元朗都紛紛開設更多日式拉麵店,對於住於附近的我而言確實是件好事,又怎能不去支持一下?



甫進店內,便發現玄關前左手邊有一小處貼上了店內的出品照片,還有一幅雜誌的專訪。



店鋪是個細小的「L」型,通過一旁是開放式廚房和高枱的狹窄長形通道,我們來到了後方一個小正方型,在一張面向門口的四人桌坐了下來。


旁邊還有兩三枱靠近廚房的位置供客坐,在拉麵店中容客量還算不錯。


先看看餐牌--五碗拉麵四款小食,簡單又清晰,每款拉麵隨著湯底不同配料都有所改變。


枱上除了木筷,冷水是必備的,另外還有七味粉等……



點單也很簡單,一張紙前後共兩面,一面是拉麵一面是配料,要提的是這裡的拉麵只有軟硬度及有無蔥可選,個人化少了,不過亦不壞,由師傅斷定份量,供給客人一碗他認為最好吃的拉麵。


白前 $59(硬麵·要蔥)
評分 : 4/10



湯底豬骨味道不濃有些少奶味,質感稀薄油膩度適中,但能吃出湯底帶些少味精味,吃罷後也相當口渴,而一旁的荀咬下去亦不夠香。


令人失望的不只湯,還有它的麵條。不香且掛湯力極弱,完全是麵歸麵湯歸湯,到底我是在吃淨麵還是湯麵?


溏心蛋蛋白位置真的相當柔軟,蛋黃流心度也很高,惜甜味僅有少許醃得還未夠耐,但論蛋而言是合格的。


叉燒是最令人蹄笑皆非。叉燒是一塊毫無加工的火鍋豬腩片,除了味道一樣外質地也相當韌及嚡口,什至出現「咬不開」,而且如圖一樣筯位完全不打算修飾一下,這種模樣的叉燒我還真是頭一次見。

對於附近日漸多樣化的食店開張我是支持的,但毫無誠意的出品卻是不討好的,希望來日有機,店方看見此篇評論能作出相關改善,感謝。

* * * * *

一人前拉麵 Ichininmae Ramen
元朗建業街7號地下
星期一至日 12:30 - 15:00;18:00 - 22:0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Yelp : Aiya W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