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三姐的三個多四小時中菜宴 @ 三姐廚房私房菜 Sam Tse Kitchen


至上次觀塘私房菜的良好用膳體驗後,這夜來到另一家同樣主打中式私房菜的「三姐廚房」。


訂了一個每位盛惠$438的「歡暢聚首特選海陸鮮味宴」,但萬萬沒想到這餐中式私房宴卻如法式大餐似的吃了快將四小時。

有機沙律菜伴芝麻醬

蔬菜新鮮,伴上日式胡麻醬,很簡單,有種西式套餐沙律的感覺,在中菜館出現讓人感到好奇。

川味青瓜

青瓜的確清爽又多水份,但略嫌味道不足。

必饌涼拌鮑魚菇

菇粒彈牙,用上有點像醋般薄身而味酸的醬汁,個人認為這配搭也還可以,但還是因人而異吧。

茶燻流心蛋伴黑魚子醬配厚切茄子

名字超級長的這道菜是以蛋配茄子,可愛是店方說能先吃蛋再吃茄子,哪到底合而為一又為何?柔滑的蛋帶淡淡燻味,茄子輕炸表面帶微脆,醬汁是很台式感覺的辣肉燥醬,把兩者一口咬的話味道也可,組合上還好吧。

原盅燉花膠猴頭菇黑毛豚赤肉湯(位上)

又是十多字長的名字,對我來說湯味濃度也還可,不過對於湯水我一向不懂品評,因為湯水來講個人只喜歡清甜的家湯。

雪湖裡映照金龍(位上)

全場最具看頭應歸此蝦莫屬,每碗各置一塊超大龍蝦肉,碗底蛋白上方金黃為高湯,味道鮮明突出,組合不錯。至於蝦肉有經油煎的油味,外層很韌,肉身也老了些,

御皇聖子到

醬汁味道濃烈惹味,但真的很油,吃著有如油浸聖子般,聖子也很韌,對我來說這道聖子質素有點差。

清蒸生猛海斑

很基本的豉油煎魚,無魚腥,龐大魚身肉質算嫩。

雙絕胡椒炒私房大肉蟹

因為我不太懂蟹連殻吃,平常都要麻煩人替我開殻,所以是次我沒吃到,但還是拍個照讓大家看看。

黑加侖子豚肉伴藍莓

又葡萄但又伴數粒藍莓其實有點怪,完全沾不上邊,豬肉未算好腍,醬汁也有點甜而不香,兩者相性度看來沒想象中好。

茶王燻雞

雞肉嫩滑,外皮帶脆度,但缺了所講的茶香。


接下來的「健健康康清炒有機菜」及「鮑汁雞粒炒飯」我也沒吃到,因為此時已十一時,眾人都沒預料到會吃到如此晚,只好匆匆問餐店要來幾個塑膠盒子全數帶走。

甜蜜美滿慶團圓(甜點雙併)

店方說雙拼是一熱一冷帶出變化,但熱的炸球先來了好一段時間,追問下才來問我們是否要冷,冷熱用意又何在之有?講回正題,熱是炸紫薯丸子,炸皮煙韌,餡料若能豐滿點更好。


至於冷點是雪糕,香精製成味道濃烈,建議店方還是換回中式甜點比較好,至少可以免除質素顯而易見的問題。

最後,我希望店方可控制一下出品速度,相信大家會更歡喜。

* * * * *

三姐廚房私房菜
觀塘官塘工業中心3期4樓L室 | ☎️ 2345 6389
星期一至日 10:30-00:0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Blogspot : http://aiyawfood.blogspot.hk/
U-Blog :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wddja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