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深夜 覓食堂 @ 深宵食堂

不知道各位看了日本電影「深夜食堂」了沒?劇中的各種食物有讓你馬上開吃的衝動了嗎?


是次介紹的一所樓上鋪恰好名為「深宵食堂」,深宵跟深夜差上一字但意義相同,主打串燒小食的它不曉得會為大家帶來怎樣的驚喜呢?


店內空間狹窄,燈光柔和,滿席時熱鬧卻不嘈吵,滿滿日式居酒屋的氣氛,乃下班後和人喝酒聊天消遣的好去處。


大家注意到嗎?壁上的漫畫雖然不多,但其實暗藏全套「深夜食堂」!而且店鋪更是還是為數不多會營業至凌晨二至四時的餐店。

芝士蝦球 $38/6粒 | 吉烈廣島蠔 $48/4隻

兩款炸物都做得並不油膩,芝士蝦球有彈性,兩者味道平衡而明顯,蠔則充滿海水香氣與水份,咬開還險些被燙到了。

雞泡魚干 $78

雞泡魚干燒至甜又香,惟份量有些少,三兩下很快便清光。

一口牛 $78/2串

牛肉串的出場絕對讓人注目,兩串牛肉插在半個馬鈴薯上,但馬鈴薯還沒熟透不能進食,淪為配角實在浪漫也可惜,牛肉柔軟但帶點羶味,這種突兀感讓人有絲吃不慣。

汁燒白鱔 $78/1串

白鱔與預期的有點出入,個人較喜歡香脆外皮,這裡的水準讓有待加強,一串有兩塊,我的那塊魚肉有點腥,但朋友吃卻說它那塊沒問題。


芝士蚧肉玉子燒 $78

玉子燒擠上大大深宵兩字,切開芝士雖無澎湃洶湧的綿綿芝士,入口算不上很嫩,但柔軟,芝士奶脂香氣輕輕而不搶蛋香,比起鹹得要命這來得更好。 *推薦


鵝肝 $88

鵝肝一大塊,入口外層溶化,中間還帶點肉質般未達至全溶,但燒得香氣滿滿不重油感,不錯。

麻辣牛脷 $42

牛脷辣度比預期的輕輕提味來得強,真的達至讓人舌頭微微發麻級數,但又香口非常,喜此味者定必對它又愛又恨。 *推薦


自家制豬軟骨 $42

非常喜歡這道豬軟骨!以醬汁煮至骨位軟腍,肉身半融,香甜惹味,相當惹人歡喜。 *推薦


汁燒帆立貝 $36/1串

帆立貝入口紋理條條清晰,燒至帶有焦香,簡單無特別。


芝士年糕 $36

兩個年糕對半切,很喜歡它的外皮有像餅乾,麵粉香氣撲鼻,中間芝士綿綿味道不濃烈,淡淡脂香,而且少了平常油炸可能會油膩的問題。 *推薦

* * * * *

深宵食堂
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 ☎️ 2799 3678
星期一至四及日 12:00-16:00;18:00-02:00、
星期五至六 12:00-16:00;18:00-04:0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Blogspot : http://aiyawfood.blogspot.hk/
U-Blog :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wddja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