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大熱韓烤店!邊爐芝士粟米隨意添 @ 炑八韓烤 MeokBang Korean BBQ & BAR


韓烤大熱,其身蹤遍地隨處可見,這次要介紹的是一家最近發展迅速的韓烤店,其門口不難發現,左方的大白招牌印有店家名字相當顯眼。



桌與桌之間保有距離不擠逼,鐵罐椅子可打開墊位擺放個人物品,每桌上方都有活動抽氣管,但略嫌馬力不足,油煙還是會撲面而來。


吃韓國菜很喜歡它們有眾多花款的前菜,這裡若然燒烤的話也不例外,先來一共九碟的前菜:豆腐、海帶、洋蔥、酸蘿蔔片、泡菜、生菜、沙律及烤爐中的泡菜烤蛋和芝士粟米。全部都可任添,只得胡麻醬沙律不可。


日式胡麻醬沙律醬汁多至宛如湯般,吃罷仍有剩,泡菜爽脆有水份,既酸又香辣,生菜好壞參半,偶爾非常軟身無生氣,不過驚訝是氣味逼人的洋蔥竟然無味。


邊爐烤蛋的蛋漿顏色像橙汁般稀薄,入口鹹味甚重,吃到一半便已放棄。



芝士粟米是最難失敗的一環,在坑道上加入芝士及粟米即成,芝士綿綿帶奶脂香,熱力逼出油脂,舀起時牽出細絲,邪惡卻教人難以抗拒。

特製護心豬肉(原味/蒜味/辣味) $128/200g

要了蒜味護心豬肉,肉味比平常豬肉更為豐厚,蒜味未為好明顯,小小一塊很快熟透,咬下鬆軟又不乾,而醬汁加上燒烤焦香之下甜又香,變得更為惹味。 *推薦

豬大腸 $100/150g

豬大腸經醬汁醃製過而非常容易燒焦,但表面焦焦脆脆,中心卻非常軟融,甜甜的實在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口! *推薦

牛肉雜錦拼盤 $458

牛肉拼盤包括牛肋骨、牛肉眼、上肩押肉、牛舌及牛腩肉。全無醃製保證吃的是牛肉真味,肉質鬆軟而不缺肉汁,肉味濃郁。牛肋骨用上一整條、肉眼扒一整塊厚厚的、牛舌薄片、肩押肉很適合用來當生菜包材料,牛腩肉儘管燒過但脂肪位仍然很明顯。

*上肩押肉體型及厚度都很合適用來包生菜或蘿蔔,鬆軟易咬,一口過實在爽快!

*原塊西冷在板上燒,燒至中段店員會剪成條條條狀,即使全熟都依然保留肉汁又不乾。

泡菜牛肉熔岩炒飯 $128

原個炒飯壓成半圓置中,上桌時外圍會倒上泡菜蛋漿及撒上芝士碎,然後與飯不停攪拌混合,而蛋與芝士則藉由鐵板熱力使之燒熟、溶化。結合起來的炒飯濕身,飯粒較腍,有泡菜的香辣,同時吃到眾多牛肉碎粒及爽口酸菜在內,整體挺惹味,不過芝士味道未夠出眾,份量上可再多一點。

傳統炸醬麵 $88

麵條像扁烏冬,滑溜彈牙,但黑黝的炸醬是我暫時吃過最不討好的,入口有略略黑豆香但隨即鹹味一湧而至,最可怕莫過於吸汁的小馬鈴薯粒,一咬像是吃進一匙鹽,天哪......是否傳統我不曉得,只但我曉得這不會對我口味。

菠蘿梳打 $32 | 柚子檸檬梳打 $32

兩杯水果梳打水氣不多,但味道溫和不烈,甜酸度平衡,也算不上糖漿味惹人反感,炎炎夏日是挺清涼解渴。

* * * * *

炑八韓烤 MeokBang Korean BBQ & BAR
灣仔克街9-13號地舖 | ☎️ 2831 9098
星期一至日 11:30-00:00
*另 太子/尖沙咀/灣仔/銅鑼灣/九龍城 均設有分店。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Blogspot : http://aiyawfood.blogspot.hk/
U-Blog :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wddja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