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食譜分享】馥郁香氣!迷人巧克力布朗尼

最近愛上了弄蛋糕,差不多近這幾星期也每星期烤一次,對於我這懶人而言這次數可是很頻密了呢。

是次推薦的,是最近成功且美味的一道蛋糕食譜--巧克力布朗尼



這道食譜所烤出來的布朗尼口感是相當濃郁綿密甜度剛好,吃著不會覺得很漏,而肥妹也把烤的時間比原食譜的縮減了些,放涼倒模後中間的位置也呈流心狀,效果也不比外頭差哦。


↷ 食譜連接 *簡體文注意 ↶

又一種布朗尼---馥郁布朗尼: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0jy94.html

沒錯!如果有逛微博的話也應該會知道,這是個在微博很有名的烘焙博客呢。

除了這個之外他還有很多很讚的食譜,雖然肥妹也只是隨他的食譜做過幾次(有次是花生曲奇,效果也挺香挺不錯!),而他自己原本也有在網上售賣手工食物在味道上可是有保證呢。

要留意的是,原食譜的份量是一小條,份量真的很少的,想做多點的話記得要按食譜比例增加,而且每人的烤箱不同,時間上也得要自行修改一下

合共做了兩次第一次是沒有修改份量,除了份量太少外,時間也傻頭傻腦的照樣跟了,結果太薄身又烤太久,結果就變得焦焦的……吃著像曲奇


上圖的第二次重做很成功,把原食譜份量增加三倍後份量剛好,也把他說的烤25-30分鐘減至只烤20分鐘,眼見牙籤插進去就只有些微粘著就出爐待涼了,雖然結果跟他的不同,不過也很理想,中間位置呈一點流心的,吃著也很滋味啦~

總結而言,喜歡弄蛋糕的話這個食譜是很值得一嘗的,那種巧克力的香濃誘惑實在難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