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有趣的用餐體驗-塌塌米 @ 目利きの銀次 Mekiki no Ginji

是晚一行六人為爸爸慶祝生日,到來了屯門一間裝修十分日本風味的「目利きの銀次」進膳。

從外看內位置好像不多,但其實內裡空間很大,是夜有幸能坐於半廂房式的六人塌塌米座位,既雅觀又有富有空間感,讓人放下心來暢所欲言,特別的是入座時要脫掉鞋子,感覺真的很日本風呢。



台上有一壺溫熱的麥茶,暖暖的喝下很舒服,是為疲憊的一天畫上句號的開始。

是晚點了不少食物,上菜速度也不慢,一道接一道的,為了拍照肥妹也不顧儀態地由房間的左跑到右不斷來回動著,反正沒外人看到也不打緊啦~!

豆腐炒野菜 $78

以炒菜取替沙津,先來碟小清新的開開胃口之餘亦能均衡營養。

炒菜每口富含洋蔥香,加上面上的木魚更為提香及惹味好吃,椰菜爽口,豆腐也都微微煎香了,味道濃郁得宜,簡單好吃。

三文魚 $55

一份僅得四片厚切刺身,圖中是兩份的量,定價稍貴,不過剌身很新鮮肥美。

海膽汁燒蠔 $88

帶爸爸來銀次最主要原因是想試試這道人人都稱讚的燒蠔,喜歡蠔卻對食有點挑剔的爸爸吃過都大讚好吃,真的十分感謝各位食家的食評推薦。

一客四顆天婦羅式的炸蠔炸得相當脆口,連著墊底的菠菜同吃非常滋味,厚厚的橙色海膽汁很甜很惹味,真的是必吃之選。

銀次特製沙津蝦 $65


上層是一只只大炸蝦,底下是炸薯,而道沙津蝦相比其他之下顯得有點普通。
蝦肉既大也彈牙,自家製的沙津醬顏色像千島醬但味道沒千島的酸,反帶一丁點的微甜,醬汁是挺好吃,但炸蝦油膩了點,蘸上醬汁也難掩那股油炸味,故此不太推薦。

燒南瓜 $28

很普通沒太多裝飾的燒物,當是清清味蕾的好選擇,南欣燒得香軟柔綿,同時散發出食材自身的些些甜味。

明太子煎蛋卷 $68

盛裝的碟太小只影響了外觀,鵝黃色的蛋卷放了磨得細緻又香的蘿蔔蓉和蔥花。

論蛋味不算濃郁但還是令人滿意的,質感很滑嫩,明太子份量毫不吝嗇,量多至溢出,多吃有點鹹和帶些辣,由於不是人人愛吃,不過有興趣的話點來試試看其實也不賴。


燒薯仔配明太子八爪魚 $98

一堆烤薯身黏了明太子,而面上則灑滿醬汁,馬鈴薯烤至腍身但未至於完全軟化保留了咬感,但八爪魚不怎見其芳蹤,味道上也沒有太大特別,吃著給人一種就是普通的醬汁烤薯。


炸蝦配柚子冷烏冬 $85

炸蝦如先前的沙津一樣,而烏冬也未算彈牙,一旁分開呈上的小樽醬汁略帶點清甜味道感覺清新,是清淡的一道主食,不過個人認為可點可不點。


*期間限定*
海膽醬蘸飯團(個人譯名)$78
Riceball with dipping sauce

海膽愛好者必試!定價不算高昂,黃色主要蘸醬為新鮮馬糞海膽及蛋黃,黑沉色的是蘸醬醬油,吃法為先把黃蛋和海膽混合攪拌後,再倒上些許醬油拌勻。不過是次肥妹笨了沒添醬油。

混合海膽與蛋黃的蘸醬口感相當豐厚細滑,內在的海膽也很鮮甜,飯團握得很好不鬆散,蘸上醬汁同吃惹味得令人欲罷不能。

沖繩煎餅 $78

煎餅很薄,配料不多,我吃的那一塊只有青蔥,但整體味道已經很香了。面上的燒汁和沙津醬份量恰好不多不膩,煎餅內在柔軟,外圍邊邊位置卻十分香脆,是道討喜的小吃。

銀雪魚西京燒 $138

定價略高,雪魚燒得剛好但西京汁卻不出色,肉質嫩滑同時帶點酒的清香,不過個人認為不值此價。


明太子炭火牛油燒飯團 $68

賣相精緻討好,飯焦很香脆,但整體偏鹹,明太子本身帶鹹味,加上燒飯團也偏鹹,有點重口味了,感覺另一款三文魚飯團好像會較好。


超濃厚雞烏冬 $128

烏冬以瓦斯爐及鐵鍋奉上,鍋子先熱一回後便能取走瓦斯爐。鍋中藏有原隻雞腿,不過肥妹還沒拍好和試吃便被完全清空了……看來味道很不錯。

燒豚肉 $25/1

每串串燒連同煙肉同燒,但肥妹同樣沒有試,但同桌的各位都吃得很是滋味。


是晚過得很高興,塌塌米式的座位令人驚喜萬分,更添風情,食物和服務質素也很好,是次用餐很愉快,謝謝餐廳的用心出品及服務,唯一失望的是屯門分店不供應紅豆年糕,希望遲點能夠有吧。

* * * * *

目利きの銀次 Mekiki no Ginji
屯門屯門鄉事會路83號V City MTR層M-63店 | ☎ 2878 7333
星期日至四 12:00 - 14:30 & 18:00 - 22:30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12:00 - 14:30 & 18:00-23:0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Yelp : Aiya W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