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一嚐足料馬來西亞肉骨茶 @ 肉骨皇 Bak Kut King

父親喜歡喝滋補湯水,眼見他最近工作忙碌,疲累使雙目顯出明顯血絲,更可惜的是身為女兒的我但卻幫不上一點忙。


在網上翻了翻,看見這家店子主打的肉骨茶評價甚高,藥材味道濃厚,加上其他食物味道不俗,這不是正合我意嗎?一於這晚找來了爸媽,說著帶他們吃頓特別的。


店子不大,裝修簡單,加上暖和昏黃的燈光,予人一種不拘謹又很家庭式的感覺。


廚房屬半開放式,未能完全看透但有自信不遮掩給予客人一睹內部,令食客更為安心、信心。

雙親初來時也稍稍吃了一驚,因為實在猜不到我居然會找來家星馬菜館,因此平常在街吃大多都離不開一堆西餐廳,既然如此,那倒不如坐下來喝碗滋補藥材湯,順道舒適吃頓晚飯。


檳城香濃肉骨茶 $82/小(1-2人份) $148/大(3-4人份)

湯會加附其他配料如:油條、辣椒、醬油、蒜,整齊有序的放在一起,湯鍋更有小爐幫忙加熱及保溫。打開鍋蓋藥材香氣四溢,湯料眾多,店員細心的為我們滔起三碗並分配湯料。


湯色深沉,除藥材外亦夾雜著豬排、枝竹、豆卜、金針菇。呷一口,湯質醇厚而帶藥材與調味醬油的濃香,沉穩中帶甜,兩者相輔相成,其味使人留下深刻印象。

而當中的肉除了為湯更添濃郁外,其肉身亦早已被燉煮至入味而軟化,不需費勁輕輕一咬便已骨肉分離,更讚是,即便如上肉燉煮而湯卻不算油膩。

父親對此湯極為滿意,邊喝邊說著街外大多稀如清水,淡然無味,能獲他歡心實在讓我高興。

柚子蝦沙律 $78 (7/10)

來客簡單沙律打開胃口,宣佈晚膳的開始。

這客柚子蝦沙律簡單清新,柚子清爽鮮甜具水份,除了藏有數顆爽口蝦肉外,也混滲許多花生碎粒,對於堅果迷的我來講當然不是壞事,但花生香氣太突出,搶去了這客沙律主角的風頭。

蕙米水 $25/熱 $35/冷

除了湯水也來一杯清淡飲品清洗口腔,要來了一杯熱蕙米水,驚喜是一小杯內竟有大量蕙米,味道清甜好喝。

大馬橋底豬手 $138 (8/10)

豬手亦在眾多評論中得分甚高,雖我不愛好豬手,反倒父親卻是挺喜歡。


喚來的這客豬手不負所望,外皮焦脆,肉富鹹香卻不過火,縱使不愛吃脂膏者如我都吃上好幾件。


咖哩魚頭 $98 (7/10)
*可配白飯/原味油酥餅

在眾多款咖哩中挑選了魚頭,雖然魚味未能滲入至咖哩,但黃咖哩本身香味濃郁,而其辣度亦不可小覷!未至於辛辣至嗆口,但平常不嗜辣者還是得三思呢。

不想吃飽肚白飯便跟配酥餅,輕薄而中心位置微微鼓起帶空氣感,口感酥脆,雖說酥皮未至於好香好出色,水準一般,但酥餅跟咖哩這配搭永遠不敗。

值得一提是別忘了頭上的茄子們,煮至綿化的茄子入味之餘入口自然散開,雖然吸收湯中精華非常好吃,但也固然油膩。

蝦醬炒椰菜苗 $68 (7/10)

鑊氣足,椰菜苗翠綠而爽口,蝦醬下得剛好,濃香不過鹹,以小鐵鍋墊上厚木臺形式呈上,為最難以有華美造型的炒菜作裝飾,賣相加分。


蕉葉燒倉魚 $118 (5/10)

肥厚倉魚被蕉葉包裹在內,面上抹上類似麵豉之類濃而帶點弱甜的醬料,不過醬料不多,而且未能焗至入味,導致味道上較為遜色。

魚肉未算滑溜,但份量十足,要知道這種大小的倉魚自行於街市中購買價格也不便宜啊。


焗咖揶吐司伴雪糕 $55 (6.5/10)

飯後必須甜,這客甜品製作需時30分鐘,即叫即製,焗至金黃帶微焦的吐司盒鬆脆無比,中間掏空了一小正方框,塗滿牛油、放入咖揶醬。

切開時醬由中央流出,雖未富濃厚蛋香,但勝在咖揶醬不甜膩,喜歡亦可拌上一旁雲呢嗱雪糕,冷熱效果依舊誘人,只但略嫌咖揶醬少了些,而雪糕乃雀巢牌,這點需改善。

* * * * *

肉骨皇
大坑浣紗街45號浣紗花園地下1號舖 | ☎️ 2972 2266
星期一至日 12:00-15:00;18:00-23:0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Blogspot : http://aiyawfood.blogspot.hk/
U-Blog :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wddja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