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大角咀台式麵食店 @ 士林棧

說起台灣不知道大家又會想起什麼?夜市?滷肉飯?鹽酥雞?又抑或是麵線和果汁奶茶之類?


是日中午來到了一家位於大角咀的台式食店「士林棧」,以麵食為主,雖說是大角咀,但位於相當鄰近旺角,要去不難。


走平民路線的士林棧,除了價格親民裝修也很平凡,不過壁上貼上多張雜誌報章之類的介紹,讓人有點小期待。

自家製雪耳飲 $17

我是喜暖惡冷的老人家,要了杯滋潤雪耳熱飲,混濁的棕色色水,喝著有淡淡雪耳味道,清甜暖胃。

貢醋豬軟骨 $27 (6/10)

要讚是豬軟骨煮得相當入味,軟骨爽口易咬碎,不過肉質老了些,附送的半只溏心蛋蛋黃開始微微變熟,流心程度未算好完美但是合格,滷味未見好重,蛋白位置Q彈,整體不過不失。

脆炸芝心雞扒配番茄汁菜飯 $41 (7/10)

店家一系列的皇牌小食都能配以白飯、菜飯、米線及陽春麵,而飯亦可揀要咖哩汁、番茄汁或牛展汁。

揀選了健康的菜飯,飯身濕潤不黏,青江菜(小棠菜)數量多,飯量足,飯面加有肉燥,一旁盛上番茄汁,加上小食,整體份量十足,絕對夠男士飽肚。棕色番茄汁味道比賣相預期中濃厚得多,吃罷都不會口渴得要命,中間肉燥呈細碎粒狀,加上醬汁兩者拌起來就是令人一口接一口地吃。


芝心雞扒在雞皮與肉中間夾上一層半融芝士,賣相極度邪惡誘人,外層焦脆但易於與肉分開,肉未會好韌好乾,同樣是合格但未至於出色。

牛家三兄弟配牛展湯陽春麵 $43 (6.5/10)

麵條方面有陽春麵、米線或刀削麵(需額外+$2)可選,湯底則有牛展、番茄及清湯。牛家三兄弟是指牛展、牛筋、牛舌三者。

上桌時都有點被嚇倒,湯底深沉中帶一圈又一圈赤色油脂,習慣先喝一口湯,牛味濃郁但同時質感也很油膩漿口,陽春麵條比較軟身,少了爽彈口感但幸好不軟爛。牛筋如果凍般帶點黏韌嚼勁,牛舌味香又軟綿。

梅貴豬扒 $27 (7/10)

豬扒腍中帶韌勁,有點豬頸肉質感,肥瘦均稱亦很香口,餐牌上寫用上梅子及香料烹調,不過梅子味道不突出呢。

餐店未如想象中豐有台式風味,反倒帶港式感覺,整體水準不差屬一般水平,但份量充足定價正常,在附近的朋友喜歡也可一試。

* * * * *

士林棧
大角咀棕樹街2-20號地下1A舖 | ☎️ 2628 3311
星期一至日 08:00-22:0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Blogspot : http://aiyawfood.blogspot.hk/
U-Blog :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wddja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