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甜美鮮花夢想曲 @ Espuma

在港首推新品種麻糬窩夫的Espuma最近於中環設立分店,而且聽說食物品種都較尖沙咀店多元化,心動不如行動,就決定與友人一起「實地考察」!

是次中環分店同樣為樓上店,不過位置上比較便利,由地鐵站至食店路程都大約只需五分鐘左右。


店內燈光柔和偏昏黃,加上皮製梳化椅、舒情音樂,坐下來不久就自然放輕鬆。


店的裡頭又有一堆如展覽館般展示各種小物的木架,包括杯、碟、咖啡等等......


餐牌很簡單就只有這裡的,雖然圖質不高但還是可見食物種類比起尖沙咀的確多元化得多,例如會多了亞洲風的咖哩與米線,都是有點意想不到之物。

*詳細請接一下圖片放大觀看。

招牌水果茶 $42 (8/10)

要了壺熱水果茶,份量多,用上小燭台保溫助熱,混合多款水果如蘋果、菠蘿等等,用上甜度高之水果做成果茶,茶甘中和過量的果甜,甜度適中,散發自然水果香甜,清新宜人。

麻辣香腸薄餅 $108 (6/10)

餅底薄身,質感有點像餅乾,口感札實帶韌性與麵粉香,邊位硬脆,塗上餡料位置相對較濕軟。

對西班牙料理認識淺薄,在網上搜了搜,原來西班牙式披薩底都是這種有點像餅乾般的批底,與一般常吃的有點不相同。


由芝士、茄醬、辣肉腸組成。整體味道比較溫和無太大特別之處,不過微辣但辣味相當明顯,但吃著還是不錯吃的。份量不大,就大約六吋左右,一人吃一整個都基本不成問題。

很快進入甜品環節,皆因上次吃過鹹食,此行就來點新的甜吃試試看!

黑松露榛子拿破崙千層酥 $88 (6/10)

甚少甜吃用上松露入饌,這客甜品賣相精緻,味道上卻意外不違和。

面上疊上榛子碎粒與金箔點綴,用上忌廉作黏合劑把松露醬黏合於酥皮內,要讚是酥皮鬆脆富牛油香氣,而其松露醬保持一貫鹹香惹味水準,不像甜點的甜點,只是略嫌忌廉與松露醬相加起來有點太膩。

甜之夢想曲 $198 (7/10)

是次前來的重點來到了,這客極度吸睛的甜品以花瓶盛載,六支裝有六款不同甜品的高身玻璃杯如花似四散,絕對是情人節送花的好選擇!六款大多以質地較挺實而滑的慕絲為主,從左手邊起味道分別為:1、石榴白巧克力慕絲石榴清新,白巧克力不過甜,整體配合出色。
2、蘋果金寶
牛油脆脆與大顆醃漬果肉,配搭穩健但未見特色。

3、酒香白桃果凍

透明果凍帶點彈性,不會太軟爛和硬膠,中間夾有桃肉,桃甜而帶微酒氣。

4、檸檬菠蘿粒粒
菠蘿果肉與水,老實說這支也太隨便了吧?

5、抹茶慕絲配巧克力布朗尼
上方一小撮紅豆泥與金箔、中層抹茶慕絲底層布朗尼。抹茶味是綠茶非抹茶味,有茶味卻少了份甘與茶香,不過味道濃郁自然;布朗尼較硬質,但巧克力味同樣偏濃而不甜膩。

6、咖啡慕絲伴奧利巧克力
咖啡香濃不過份量有點少,大塊oreo放入高身杯內比較難以掏出來吃,變相容易各有各吃。

值明一提是,此瓶鮮花乃每日14:30後限量供應,如欲詳情請致電餐店查詢詳情或預留。




窩夫有分兩種:香脆普通窩夫(半份$78/全份$118)與煙韌麻糬窩夫(半份$88)。而款式亦如尖沙咀店有分日子供應,每客都附上一球Movenpick雪糕,

普通窩夫一如既往好評,做到外層香脆,內層柔軟濕潤富蛋香,加上甜度適中的卡士達醬更加甜美好吃。


日式香芋麻糬窩夫伴香芋忌廉配雪糕 $88 (7/10)

純白麻糬窩夫摻雜薰衣草紫的香芋,造型浪漫醉人,雪糕球上都附帶一塊小熊杏仁瓦餅。麻糬質感煙煙韌韌,有點微黏牙,芋味自然,淋上質感較稀水的香芋醬汁,提升甜度亦使味道更為突出。

* * * * *

Espuma
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 17樓 | ☎️ 2973 6088
星期日休息、星期一至六 12:00-23:0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Blogspot : http://aiyawfood.blogspot.hk/
U-Blog :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wddja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