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灣仔新一雞與豚骨湯底拉麵店 @ 黑鉄屋 Kuroganeya


早前於灣仔又再新開張了一家拉麵店,以同區沒有的「雞湯底」為主打,可惜我對雞湯不抱太好大感,不過眼見它亦有豚骨湯,一於前去拜訪。


門外是神秘的漆黑為主調,又在一旁掛上一個小小印有店名字的紅燈籠,門口上方寫有「餃子 拉麵 串燒」,即是說未來日子將會增添串燒。




光線充足,黑白分明的裝修色調簡約又醒目,尤其它頂上的半吊燈,在黑色幼鋼交叉圍成的燈籠狀中放入純白蠟燭,望上既帶哥德風亦時尚富藝術感。


每桌都置有小碟、醬油及醋瓶、七味粉、青瓜片醋、牙籤、紙巾,另外店家不是提供水,是提供熱茶。


店內有分雞湯(赤/隱/黑兵衛)及豚骨湯(金/鋼兵衛),每碗拉麵所附帶配料各有不同,唯一相同則每碗都自帶香蔥與玉子,而麵條可自選三種軟硬度。

此外店家除麵外亦有供應炭燒叉燒飯($85)狀元餃子($38/5隻)


狀元餃子 $38/5隻 (6.5/10)

一客五只小圓圓餃子,油膩感不算好重,底部煎得焦香,但整體未如想象中脆,喜歡脆的恐怕會有所失望。

附上的辣油辣度不高,餃子外皮也不算好厚好麵粉團的質感,喜歡它內在的菜肉比例,近乎5:5的分佈導致不膩滯又能吃到肉香,餃內都收藏了些湯汁。

鋼兵衛 $83 (5/10) *硬麵

鋼兵衛為醬油豚骨湯,配上叉燒兩片和黑木耳,以印上店家商標的黑碗盛裝,除了黑碗,紫菜亦同樣印上商標,絕不馬虎,不過紫菜上桌時已經軟掉。


湯底油花少,質感稀薄,但黏嘴感強,吃罷唇帶一層黏力。醬油與豚骨兩者平衡做得較差,主要醬油味很突出,豚骨味道淡弱不明顯,簡單來說就是有點淡而無味,幸而吃後不感口渴難耐。


麵條方面用上幼麵,點選硬麵但上桌卻已經開始軟化,在軟硬度拿捏不準,掛湯力中低,需多加改善。




額外追加了菠菜($12),沒看清楚之下都追加了一只玉子($12),玉子非常柔軟流心,蛋香未算好濃郁,也無特別醃漬味道,不過已經合格。


半肥瘦的圓片叉燒不算十分乾,肉質與脂位亦不夠柔軟及溶化於口,不過喜歡他以醬汁燒醃漬並灸燒,即便是脂肪位置都仍帶股甜味,彌補質感的差缺。

整體而言,若你是濃味愛好者的話恐怕黑鉄屋未能合格,要說的話同區新晉的拉麵店比他來得優秀。不過黑鉄屋有著同區缺乏的雞湯底,未來也可能會添有串燒,相信它還有一定的市場。

* * * * *

黑鉄屋 Kuroganeya
灣仔大王東街3-5號地下B舖 | ☎️ 2856 0813
星期日休息、星期一至六 11:30-21:3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Blogspot : http://aiyawfood.blogspot.hk/
U-Blog :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wddja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