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享受假日!Brunch Buffet! @ Dabyida Restaurant and Bar


難得假日來臨,理當要好好享受一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悠閒過一天,就是最美好的事情。


早前在網上搜了搜,偶然得知店家推出了Brunch Buffet,跟友人商討後決定預約一試。


門外立牌明確說出Buffet詳情,時間為中午12時正至下午2時半價錢為$188起

內容包括主菜、自助部份(沙律、芝士、冷盤、甜品)、咖啡或茶。另外可額外加$150享有香檳,+$280則可享12只生蠔。



室內用餐地點燈光偏暗,主要集中於後半部份自助位置及內部,以自來光為主,碰巧是日下著毛毛細雨,天空色調灰懞懞,予人清幽之感。


帶點餓意的我倆爽快看看餐牌,以主菜決定價錢,最低消費如剛才所言為$188起至最高$288。


先由自助部份講起!不可或缺火腿四款與四款芝士,一旁有餅乾助食。
四款火腿中個人最愛最近鏡頭的那款大片得要對摺起來及後方右手邊的巴馬火腿,近鏡頭那款質感和味道都跟三明治中常見的火腿別不多,至於前方右邊淺色圓形和後方深色圓形的,個人感覺是鹹度的差別,深的較淺的鹹上一點。


芝士襯以薄而鬆脆的餅乾同食口感上相當不錯,我也不客氣地拿了好幾次。左方扇形質感不軟爛亦不硬身,味道同樣不輕也不濃郁;中間條形最不受歡迎,除了質感較硬味道上都鹹而不香;右邊軟泥狀的質感一如其身一樣黏滑,味道也最為濃郁。這款個人很喜歡,同時也是最搶手的一款。


除了火腿芝士,角落都設有一大盆沙律,由羅文生菜九芽菜紅毛菜三款混雜,下面也有煙肉碎麵包粒沙律醬黑醋,任君配搭。


另外亦有三盆不同的沙律,個人只試了後面兩款——鴨胸水果椒絲長通粉。水果大約是用糖水浸漬,幸好不算甜膩,而於長通粉質地比較硬身,橙醬也沒只得沙律醬來得膩,也算是能接受的範圍。


方才說了有四款芝士但只介紹了三款,還有一款在哪呢?答案就是圖中墊著番茄片的水牛芝士啦!不過質地未算好軟滑,但整體也算可以吧。



甜品方面共有三款,包括三種馬卡龍巧克力圓球蛋糕三款長條形蛋糕



先說這球亮漆漆的圓球蛋糕,表面塗滿一層厚巧克力漿,內層巧克力慕斯和海綿蛋糕。整體濕潤,巧克力味道偏迷人的香甜而不膩,味道不錯!


喜歡它的馬卡龍十分鬆脆煙韌,甜度也是接受範圍內,不過當中甜度最高分別是:淺棕>粉紅>純白。

淺棕是巧克力配白巧克力內餡,粉紅色是玫瑰配香草,純白是單純蛋白餅配莓果餡,玫瑰味道突出,但不知為什麼它的體積總比另外兩種顏色的細上一點。


說起玫瑰,不可不提是它這裡的長條形玫瑰蛋糕!顏色快接近橙紅,以海綿蛋糕及玫瑰忌廉梅花間竹的形成,中層忌廉薄弱面層則厚塗並撤上花碎。忌廉尚算輕滑,蛋糕體濕潤綿密,容易入口,散發陣陣玫瑰芳香,好吃!


接下來是藍莓忌廉蛋糕,忌廉未如上款輕身,藍莓味偏甜而不帶絲莓酸香,不過蛋糕體缺了點香氣與濕度,無特別,不過不失。


最失望的是這件栗子蛋糕,栗子味淡弱,蛋糕體乾身難入口,吃到一半還是決定放棄,本想單吃面上的栗子忌廉,怎料栗子味道如混合水般稀弱,希望餐廳能夠更換一下吧......


把自助部份的講完,是時候到決定價錢的主菜部份。

蒜香海蝦銀黑魚柳炒意粉 $198 (5/10)

意粉份量不多,一小碟的我倆一人一兩撮輕易共分。


海蝦約有三至四隻,肉質不夠彈牙,幸好沒有軟爛解凍也做得算不錯。意粉硬度適中,下了蒜油炒煮味道固然濃郁,但相對地每條油光掛滿,吃後唇上塗上薄薄一層油脂。


炭燒雪花西冷扒配黑松露燒汁 $208 (5/10)

預計了牛扒在上桌時都會持續加熱,故此牛扒揀選了三成熟,一旁伴有薯角與甜椒。


要了三成上桌後果真熟度比預期要的來得高,中央位置帶紅,切下,質地相當軟腍,但入口牛味不太足夠,肉汁未算豐富,同時也帶點韌度未如刀切時的觸感般柔軟。

燒汁雖然松露味不夠香濃,但有點醬汁伴以牛扒作為滋潤也是不錯,薯角不像一般常吃到的外脆內糯,反而是整個都偏軟糯,只能說薯角不合我的口味。

* * * * *

Dabyida Restaurant and Bar
尖沙咀棉登徑5-6號鋪地下 | ☎️ 2739 1228
星期一至四 12:00-01:00、星期五至六 12:00-03:00、星期日 12:00-00:0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Blogspot : http://aiyawfood.blogspot.hk/
U-Blog :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wddja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