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食譜】零技巧!超容易的無糖少油香蕉蛋糕!


趁著家中有數條完熟香蕉,吃不完不想扔掉浪費,靈機一觸,想起我家塵封良久的烤爐,想了想,還是趕快下街買材料趕快做個。

毋須技巧,步驟少,材料簡單,用具及需時少,新手也淺而易懂。利用天然的蕉香甜氣取締砂糖,成品照樣入口香甜濕潤,一起來輕輕鬆鬆在家做蛋糕吧!

- - - - - - - - - - - - -

  無糖少油香蕉蛋糕

    6"
低筋麵粉: 180g
無鹽牛油:  50g
泡打粉 : 1/4茶匙
完熟香蕉:  2或3條
雞蛋  :  2隻

  8"或2個6"
低筋麵粉: 360g

無鹽牛油: 100g
泡打粉 :  2/4茶匙
完熟香蕉: 5條
雞蛋  : 4隻


[*] 如無量勺,請自行酙酌,前者大約1/2小匙,後者約1小匙。
[*] 蛋糕甜度完全取決於香蕉熟度,因此香蕉必須為完熟——外表泛起點點黑斑,此時為香蕉最柔軟最香濃的時期(據說黑斑時是最為有益)。

- - - - - - - - - - - - -

  做法

1. 香蕉用叉壓弄成泥蓉狀。
2. 預熱烤箱 180度 10分鐘
3. 牛油完全融化至液態,雞蛋拌勻,粉類混合過篩,過篩完畢把溶化牛油及雞蛋倒入,拌勻。
4. 攪拌均勻好後加入香蕉泥,加入後同樣需攪拌均勻。
5. 在器皿上輕刷一層牛油以防黏稠難脫模,把麵團倒進內至7成滿。
6. 放送進烤箱烤大約20-30分鐘左右,烤至內部熟透表面上色,取出後待冷脫模。

[*] 測試熟透與否方法簡單,用竹籤等物體插進蛋糕內,取出時無黏附物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