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濃而不烈的好吃魚介 @ 拉麵台風 Ramen Taifu


傍晚6時左右準時到達,恰巧是店鋪剛落場完結的時間,在附近逛個圈稍等一回店子就開門了。


店內有很多由人手繪畫的壁畫,由其那一幅富士山的,既美觀又富有日本風情。



坐在左手邊的第一個位置,這裡剛好可近距離看到師父們的活動,而店也很聰明,把點單紙輕鬆的卡進那個小空隙掛起來,簡單方便又易於查看。


桌上附有掛鈎供掛吊手提袋,女食客更會獲贈髮圈,細心體貼的舉動。


這是我剛於進門前填好的點單紙,湯濃度等也是可自由選擇,做出一碗合心意的拉麵。

而我的選擇則是:麵量少(少1/4)|硬麵|醬汁量普通|香油量少|要蔥

骨膠原(豬軟骨)撈麵 $78

撈麵份量多,要了少麵但份量一樣很多,配料也很豐富,包括:
紫菜及魚介粉、蔥和菜、檸檬、溏心蛋、骨膠原球、叉燒、荀。


面上的那球骨膠原是沒味道的,味道就只靠底下醬汁及魚介粉,會很單調?才不呢!單單這兩樣添合就已經相當足味!可惜是次要的是撈麵,想必湯麵味道定更濃郁迷人。


這裡的麵是黃色粗麵,撈麵的話也還好,若是配湯麵就有點不相配的感覺。


溏心蛋流心度一般,蛋黃呈晶瑩的軟身果凍狀,但是蛋卻醃得很入味,吃得出醬油的香與甜。


至於叉燒則需以失敗來形容,雖然數量很多也很厚切,但淡然無味,肉質既老又乾身。

魚介豬骨湯拉麵 $78

這是友人要的拉麵,我沒有吃過,但眼見賣相不錯,配料方面大致相約,而朋友則評價湯底質感既厚又濃味,害我都後悔起來,畢竟拉麵的靈魂就是那碗湯呀。

縱使魚介味道濃郁,但進食時卻一點「鹹」的感覺都沒有,吃罷後我倆亦不口乾口喝,若能在叉燒上下點苦工定必更引人回頭!

* * * * *

拉麵台風 Ramen Taifu
荃灣大河道81號寶成樓地下7號舖 | ☎ 2419 7719
星期一至日 12:00-16:00、18:00-23:0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Yelp : Aiya W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