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個人小博客!

★ 使用相機 IPhone6 plus Sony a5100 ★

前期文章因使用舊相機而畫質與現時差距略大,而且有部份照片亦無蓋上水印。
水印曾更換過款式,不過兩款皆有「Aiyawfood」字眼。

文章內所給予食物的評分純粹為個人喜好度,僅作參考。
*包括味道價錢賣相餐廳地理環境等等......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啖啖滋味擔擔麵 @ 詠藜園四川擔擔麵 Wing Lai Yuen

是日與家人一同來到這家四川菜館吃飯,四川菜通常一般都既辣又油膩,所以我很少碰,不過難得一次就沒所謂吧。


店內裝飾紅白為主,充滿中國風格,大部份都是大台,絕對適合多人眾餐。


二話不說爽快點菜,先來的是飲品凍豆漿,豆漿清甜無渣,解渴一流。


主食還沒到就先吃吃桌上的小吃,這碟醃菜既爽又酸,開胃可口,好吃。

雞絲拉皮 $58

到中菜館吃雞絲粉皮是我的指定動作!雞胸肉、青瓜、花生醬。混合拌勻後就成一道簡單又好吃的菜式。

擔擔麵 $25

麵有辣有不辣,價錢相同,我要了個不辣的,由於好久沒吃實在充滿期待,然而這碗麵也沒令我失望,好吃得我整碗都吃光光!


湯底香醇質感厚身,而也一如圖所示的湯底油脂少得不見,湯料都不少,除了花生碎和肉碎,也混有炸菜與蔥花,麵條煙韌帶嚼勁,掛滿湯汁的麵條配上配料同吃實在滋味得令人難以忘懷。必吃之選!


金獎雲白肉(辣)$68

白肉每片珠度相約薄如白紙,白肉盡吸面上贊上的豉油與蔥花,入味好吃又不油膩,辣度不高,怕辣人士都可盡情大吃一頓。


而這客雲白肉的敗筆之處就是肉質較乾口感較嚡,不過整體而言味道是挺不錯的。

鎮江肴肉 $68

這家的鎮江肴肉沒想象中肥膩,咬下去口感Q彈又充滿金華金腿的那股肉香,不用點醋已經足夠濃味,與坊間茶樓的價錢相若味道卻大庭相徑。


豆沙鍋餅 $48

外皮炸得薄脆不油,中間紅豆蓉量多而不過甜,不錯。


螞蟻上樹

推薦!一大盆炸過的粉絲乾身不油,食用時滔上肉末醬汁使粉絲變軟易入口,粉絲因經油炸導致變軟入口時多了種綿綿質感,醬汁香而不辣惹味非常。


生煎包 $32/3



是晚遜色之作,底面金黃但未夠香脆,也略嫌包身太厚內在的豬肉球也不夠肉汁,不推薦。

這家四川菜館的菜式都是比較淡口味的,而且菜式辣度真的很低,與外頭吃的真的很不同,對於我這種不愛超濃味的而言是個福音,不過若無辣不歡或較愛濃味的話就應該不適合了。

* * * * *

詠藜園四川擔擔麵 Wing Lai Yuen
紅磡德安街7號黃埔新天地黃埔花園8期102-103&105號舖 | ☎ 2320 6430
星期一至日 11:00 - 15:30、18:00 - 22:30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支持一下...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aiyawfood
Instagram : aiyawfood
Openrice : 大滴博士
Yelp : Aiya W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